close

  這陣子真是多事「春」!在電視、網路和報章雜誌上,相信大家都看到這陣子四川大地震的消息。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可救了前些日子因巴紐案而深陷媒體黑洞的官員們,但也掩沒了再前些日子的緬甸風災。(媒體就是這樣>"<)

 

  相對於媒體對四川震災廿四小時日以繼夜撲天蓋地的報導,四川「同胞?」(我實在非常質疑媒體的用詞。我認為台灣對中國的援助是國對國的關係,明明就是中國人民or 四川災民,哪來「同胞」?((當然,如果是同為「地球村」的同胞,也還說得過去啦...)))所受的注意和援助(無論是來自中國國內、台灣、香港和其他國家)都遠遠超過因風災而受苦的緬甸人民。因此,我希望當台灣的媒體只把焦點放在中國四川震災的時候,我們千萬別忘記在東南亞更困苦的緬甸還有更需要我們幫助的另一群人。相對於中國在經濟上的強盛和世界對中國的關注,我想我們更應該關心在緬甸的風災難民們。

 

  所以,與我們TSCM(台灣基督徒學生運動)同為WSCF-AP(世界學生基督徒聯盟亞太區)伙伴的MyanmarSCM也發出呼聲,希望我們能提供援助。(因為緬甸目前是軍政府把持,因此援助物資最好由私人或是國際組織帶進去,才不會被軍政府烏走!)

 

  以下有WSCF-AP的消息(謝謝新竹大專洵宜姊幫忙翻成中文),希望大家也一起關心緬甸的情況:

 

1. http://blog.pixnet.net/janie131/post/17443874

 

2. http://blog.pixnet.net/janie131/post/17576135

 

3. http://blog.pixnet.net/janie131/post/17577007

 

4. http://blog.pixnet.net/janie131/post/17595875

 

  說到最後言歸正傳,就是希望我們能一起來關心緬甸的災民。那麼,我們可以用一次聚會的奉獻來捐款嗎?大家討論看看囉^^

 

ps. 再一次強調,我不是不關心中國四川的災民喔~大家還是可以去援助啦!但是,只是我覺得緬甸目前得到的援助和關心遠少於四川而已。因此,除了奉獻捐款之外,也要為這些正在苦難中的人代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p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