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台中,在第二個晚上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小強在洗澡時不小心將浴室的洗手台壓了一下,洗手台差點掉下來,好險他及時用手撐著,人才沒有受傷。此時鄭爸爸進到浴室裡先把水關掉,再想辦法把洗手台用木頭和磚頭從底部做支撐,讓洗手台在人的手沒有扶著時也不會掉下來。一切搞定之後,大家又回到了客廳,邊吃水果邊聊天。鄭爸爸忽然跟小強說聲抱歉,說他也沒有注意到洗手台的支架已經锈掉了,真是不好意思。

那時我心想,鄭爸爸真的很體貼耶!他可能怕小強會有點愧疚才那麼說的吧我想,呵呵,這讓我想到[佐賀的超級阿嬤]這部電影的一幕。佐賀的家很窮,他每天都只能吃白飯配一顆酸梅當午餐。在校慶那天,某個老師趁班上同學都不在的時候偷偷拿自己的便當給佐賀吃,騙他說老師肚子痛,需要吃他的白飯和酸梅來止痛,所以要跟他交換便當。佐賀聽了超高興,看到老師便當裡的炸蝦真的是開心得不得了。老師看著他大口大口吃便當的表情,自己也滿足地退出了教室。過了一會,又有一個老師跑過來說自己肚子痛,要跟佐賀換便當。佐賀傻傻的只回他說他的便當已經跟前一個老師換了呢。回家後,佐賀跟阿嬤說好奇怪,為什麼今天老師們都肚子痛?阿嬤笑著對他說,不著痕跡的體貼才是最大的體貼啊。

所以,感謝鄭爸爸囉!同學們,看來我們要學的事,還真的不少呢。一起加油吧。

LaVie 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p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