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地點  台北市石牌路二段89-13

聚會時間  19點到20點半

下週10/7聚會 她們沒有你想像的柔弱-分享亞洲教會婦女事工

本週9/30聚會 查經出埃及記

江淑文老師/主理 永嘉/領會 晨欣/詩琴

美琪/主理 杰民/領會 筱萱/詩琴

上週題要

    本周聚會我們的新生筱萱獻出在陽銘團契司琴的處女秀,雖然她很緊張,但我們還是要給她熱烈的掌聲,肯定她的表現,謝謝她的預備啦!(~~~~~~) 

    查經時間美琪帶領大家分享出埃及記第1~2章。創世記後半段上帝要雅各帶著家眷到埃及,許多以色列人也跟隨雅各來到埃及,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在當地生養眾多,勢力也逐漸壯大了起來,而埃及王傳了幾代之後,已經不知道過去約瑟在當地的事蹟,害怕以色列人的壯大會威脅到自己的政權,因此開始苦待以色列人,並下令接生婆殺死以色列人新生的男嬰。而這兩位接生婆因為敬畏上帝而違背法老的命令,並以智慧的言語回應法老的質疑,以色列人的後代得以延續。 

    就在這動盪的時代,上帝紀念祂與以色列人的先祖所立的約,要救他們脫離埃及,因此,一位偉大的人物:摩西誕生了,之後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在此就不再贅述啦!有興趣的夥伴們可以拿起聖經回味一下,順便預習我們之後的查經內容,也可以看電影「埃及王子」,會有很「類似」的劇情唷。(司會偷懶,這一段跟上一段跳tone很嚴重!)

 

本週查經省思: 

1.接生婆不畏懼君王的強權,選擇順服上帝的心意,做出正確的決定。當我們在生活中、職場上遇到某些狀況,必須在上帝的教導與一般社會價值間做選擇時,我們會如何抉擇? 

2.上帝與人的立約,不管過了幾代都不會改變,但我們與上帝的立約呢?有時我們是否只是為了某些目的而與上帝立約,得到自己所需要的,就忘了與上帝的約定?

 

3.在上帝的應許實現之前,我們仍會面臨許多困難與挑戰,我們是否能堅守自己的信仰,等候上帝的時間到來? 

4.埃及王害怕以色列人的壯大會危及自己政權的穩固,對以色列懷有敵意及防備。我們身處的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有許多不同族群、國籍的人民在此生活,我們應該以相互包容、尊重的態度與其他族群相處,多了解彼此的歷史文化背景,一起為這塊共同生活的土地、國家盡一份心力!「安捏架洗愛歹完啦! 」

 

By 杰民

 

代禱事項

歷遠  為北護新生能常來聚會禱告。

薇安  希望做實驗能準時結束,可以趕快回家。

晨欣  最近事情繁多,10月底有幅防師考試,希望能好好利用時間,考試順利。

筱萱  企業概論每個禮拜都要交報告,希望都能順利完成。

美琪  工作很忙碌,希望事情都能按計畫完成。

聖音  做實驗順利!

育銘  上週打球時肌肉急性拉傷,掛急診,為身體健康代禱。

  考試順利,有豐富的靈感準備meeting

平哥  事情很多,要上課、帶團契,希望能好好運用時間。

杰民  週末幾乎都回台中,希望週間能好好把握時間,多做點工。

政強  最近要換單位實習了,希望之前部門要交的實習報告都能順利完成。

仁哲  請為婚禮各項預備工作都能順利代禱。

永嘉  實驗大順利!! 

 

團契消息

1PTL迎新生活營在10/101112新店文山農場舉行,希望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2大專新居感恩禮拜10/25舉行,大家一起來見證這個[新]的時刻吧!

3‧歡迎大家投稿週報,不論是妳看到得很棒的文章或是自己的作品都歡迎。請mail到clarinetdd@hotmail.com

 

下週開始將有”我是新生”文章,來詳細介紹今年陽明長青的新生,敬請期待!!

本週獻金 491

本周聚會人數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up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